桂港港口与物流合作论坛在香港举行

2018年11月23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桂港港口与物流合作论坛22日下午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以“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背景下的桂港港口与物流合作发展新路径”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两岸三地及新加坡的100多位嘉宾出席。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桂港在港口航运物流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合作领域、重点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致辞时,对广西利用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表示高度赞赏和积极关注。“我们对桂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持积极支持态度,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香港优势作用,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运、金融、贸易中心的地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魏然表示,桂港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有利于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产能、市场等要素的共享。这不仅将使中国广大西部地区受益,还将有利于发挥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优势,实现与中亚、欧洲等区域的便捷联通,更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注入新动力。

  魏然建议,广西和香港在航运物流、经贸合作、航运服务业、人才培训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商机。

  当天,香港特别行政区海事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伦敦船东互保协会、香港船东会、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等物流航运界相关人士还进行了高端对话。专家和企业代表从行业发展与企业需求出发,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对广西推动南向通道和将带来的商机等表示期待,并希望到北部湾港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机会。(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