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里基·戴拉米尔:期待与中国投资者开展合作

2018年11月23日 10:17   来源:新华社   

  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于11月2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新西兰毛利王代表、政治顾问,新西兰前移民部长、前太平洋岛国事务部长图拉里基·戴拉米尔在大会上发表了以探索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为主旨的演讲。

  图为新西兰毛利王代表、政治顾问,新西兰前移民部长、前太平洋岛国事务部长图拉里基·戴拉米尔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图拉里基·戴拉米尔说,毛利群体在过去的30年中取得了许多成就,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商业开发都离不开毛利人部落的支持。毛利人现在拥有资产控制权,可以与中国企业家合资合作共办企业。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货物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2017年双边贸易额为144.8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51亿美元,进口93.8亿美元。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已从单一贸易关系发展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经贸合作。

  图拉里基·戴拉米尔表示,毛利人的土地和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当地有很多的养殖企业,每年能生产2万吨的贻贝,出口收入约合6亿元人民币。毛利人热衷于和中国投资者,特别是有海洋养殖知识的投资者一起讨论未来潜在合作机会。

  图拉里基·戴拉米尔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新西兰与中国联系在了一起,毛利人的未来从未如此令人兴奋。他相信新西兰未来的成功与中国的成功密不可分,毛利人以及所有新西兰人都将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浙江大学共同主办,伊利集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新西兰、埃及、印度尼西亚、阿联酋、韩国等国800多位嘉宾代表出席了本届大会,探讨国际合作新路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