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本工程年开支800亿港元 建造成本列全球第3

2018年11月2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发展局项目成本管理专员邝家升27日表示,香港工务工程面临多项重大挑战,建造成本高昂。2018年香港的建造成本排在纽约和旧金山之后,名列全球第3。

  邝家升表示,目前香港基本工程开支每年达到800亿元(港币,下同)以上,预计未来数年每年开支将超过1000亿元。

  由于香港建造业劳动力急速老化,技术工人年龄中位数升至52岁,比整体劳动力高9岁,市民对提升工务工程表现的期望也日益殷切。特区政府有需要增拨资源增加项目成本效益,令项目更物有所值。

  邝家升又指,特区政府会将“项目成本管理办事处”升格和扩充,并会设立主要项目精英学院,令公职人员以创新思维和世界级水平的领导技巧开展工程,目前争取2019年6月中旬开办课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