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智慧获国际点赞“金马灯”大奖收入囊中

2018年11月29日 10:23   来源:新华社   

  22日,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在杭州拉开帷幕,此次大会的联合主办方伊利集团荣获具有国际合作示范引领价值的大会特设奖——“金马灯”(Hurricane Lamp)荣誉奖,以鼓励其在国际合作领域的杰出贡献。

  与此同时,安发集团、甘肃金徽矿业、迪拜壹路集团、斐婴宝新西兰国际、金窝窝网络科技、英国西伦敦大学伦敦音乐学院、新西兰商业理工学院、DEVR集团、新西兰奥克兰Waitemata医管局亚洲国际合作处、广联达科技、和新西兰GMP Pharmaceuticals制药也获得了这项荣誉大奖。

  “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份国际性的荣誉大奖,对于伊利来说,这份奖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个对于我们未来的鞭策,有句话说得好‘独行快,众行远’,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将会有机会结交更多的国际伙伴,携手并进一起为经济全球化作出贡献!”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会上发表获奖感言时讲道。

  图为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在会上发表获奖感言。(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伊利的国际突出合作可概括为以核心优质资源体系提升品质,尽心满足消费者需求。

  伊利集团瞄准具有优渥资源条件的新西兰为生产基地,在新西兰投资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通过跨国合作,在西方乳业传统板块取得了优质资源。

  伊利集团的创新体系建设也延伸至欧美国家。例如,伊利在美国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开办欧洲研发中心,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开展全产业链的科研合作、与著名国际质量机构SGS、劳氏、天祥达成合作,共同提升伊利全球质量管理体系。

  在建设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方面,伊利更是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质量安全乃是食品行业的核心要素,先后通过优势资源互补与多国合作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例如,与SGS(瑞士通用公证行)和LRAQ(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等。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更好更广阔的的平台。2014年,中新两国正式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建中新两国利益共同体,为以伊利集团为代表的中国乳企拓展海外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中国乳企要参与全球竞争,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必须和全球乳业伙伴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务实合作,既是产业驱动,也是大势所趋。

  张轶鹏表示,接下来伊利集团将继续秉持着企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