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四川成为县域景点热度最高省份

2018年11月30日 17:28   来源:北国网   

  11月29日,字节跳动扶贫联合抖音在“山里DOU是好风光”发布会上发布《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并宣布启动文旅扶贫计划。数据报告显示,在TOP 100热门县域景点中,四川省以11个景点成为县域景点热度最高的省份。

  通过抖音一夜之间爆红已经不是一线城市独有一种独特现象,在四川也并非只有成都这样的网红城市受到用户的喜爱。

  数据报告显示,有152个县域景点的抖音打卡视频播放量超过1000万次。相比于今年9月发布的《抖音城市形象白皮书》中“东部城市热度远超西部”的结论而言,县域景点在东西部的热力分布较为均衡。这意味着,县域美景传播度与经济发展程度无关,任何小地方都有可能凭借自身美景在抖音上走红。

  这对于自然地理条件优越的四川来说更具优势。《抖音县域景点数据报告》显示,在TOP 100热门县域景点中,四川省以11个景点成为县域景点热度最高的省份。另外,四川省的五色海、牛奶海、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神树坪基地,均进入了抖音热门县域景点十强。

  在抖音热度十强县中,四川省也表现突出,受县域景点带动,稻城县、金堂县、汶川县在抖音上分别获得了17.4亿、7.3亿和7.0亿次播放,成为县域热度最强省份,是抖音上名副其实的网红。

  第三方旅游平台也发现了四川整体在抖音上热度。来自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得数据显示,携程上推出了多个以抖音为卖点的旅游产品,其中四川成都有16个,稻城亚丁15个。

  还有更多的四川美景通过抖音被外界看到,盐源县的泸沽湖,在抖音上单个视频获得了210万赞,当地的篝火舞和民族服装也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被更多的人了解。普格县的螺髻山温泉瀑布,单个视频在抖音上获得171万赞,平昌的驷马百里森林长廊被抖音网友称为“最美国道之一”,而这些也都是美丽的贫困县风景。

  基于此,字节跳动扶贫总经理杨洁宣布正式启动“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将以抖音为主要平台,助力更多贫困地区文旅扶贫。具体而言,该项目将为拥有美好风景的贫困县,综合提供流量倾斜、产品扶持、人才培训、站内认证等全套方案,帮助更多贫困县打造文旅产业名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