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2℃!北京迎入冬后最冷一天 仍无缘见雪

2018年12月06日 10:1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在全国大范围寒潮的影响下,北京也难逃“冰冻”模式,预计,今天(6日)京城的最高气温仅为-2℃,明天更低,或将连续刷新入冬以来的新低,全天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十分寒冷。

  昨天,呼啸的北风就宣示了冷空气的到来,由于没有阳光,体感非常阴冷。今晨,北风依旧,虽有阳光现身,但寒冷更甚,凛冽的风中,行人纷纷裹紧衣服,以帽子围巾的“全副武装”来御寒。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北风4、5级,阵风7级左右,最高气温-2℃;夜间晴,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9℃。这也是今冬以来,北京的最高气温首次跌到0℃以下。而到了明天,最高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或仅为-4℃,连续两天刷新入冬以来的新低,寒意袭人。

  此外,昨天,京津冀“三兄弟”中,河北和天津都有降雪出现,北京的人们也在期待,京城今冬的第一片雪花什么时候可以飘下?遗憾的是,由于水汽条件有所欠缺,北京城区在本次强冷空气过程中无缘见雪,只有“冻人”而已。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全市大风蓝色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今天白天风力较大,气温下降明显,出行注意防风防寒;风干物燥,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