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创大业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8年12月06日 13:0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团结创大业 和谐奔未来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评论员

  自治区成立以来的60年,是党的民族政策在广西光辉照耀的60年,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开花结果的60年。自治区成立以来的60年,是壮乡人民携手并肩、砥砺奋进的60年,是八桂大地翻天覆地、成就辉煌的60年。

  广西拥有少数民族人口2179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38.92%;拥有12个自治县、59个民族乡,11个世居少数民族中有8个实行民族区域自治。令我们无比自豪的是,这片光荣的红土地,已形成了一个水乳交融、开放包容的民族大家园,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守望相助、亲如一家。“民族关系”自1999年以来一直是广西民众最满意的社会发展指标。

  六十载风雨同舟,团结奋进创大业。

  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特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绘就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壮阔画卷,谱写了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壮美华章,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

  60年来,广西各民族和睦相处、团结进步,为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进步、边疆安宁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广西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得到党中央的高度肯定,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成就鼓舞人心,经验昭示未来。60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60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坚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途径。60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正确道路。60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坚持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坚实基础。

  一甲子春华秋实,和谐发展奔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指出,作为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广西各民族长期以来亲如一家,民族关系十分融洽。希望你们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使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代代相传。

  民族团结是广西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全区5600万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幸福线。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和谐壮乡·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全区各族人民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进一步巩固壮乡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让壮乡的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始终保持“堪称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这一崇高荣誉。

  回顾过去,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和谐并进共同发展前景广阔。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亲切关怀、寄予厚望,八桂干群肩负使命、感恩奋进。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开拓创新,努力把八桂大地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