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首发“十汉欧”货运班列

2018年12月1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勤 赵连斗 胡传林

  10日上午,首趟十堰—武汉—欧洲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当天上午11时36分,X606次班列从湖北十堰站发车,到武汉补足专列吨位后,通过满洲里口岸出境抵达莫斯科。该班列在十堰装运有5100件南水北调源头丹江口市的柑橘、160吨东风汽车配件等,12天以内就可到达收货单位,运费比原来铁海联运方式降低40%,运输时效比原来减少近一半。

  据介绍,开通“十汉欧”国际货运铁路班列是打通物流新通道、降低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的重大举措。当地企业充分利用十堰至武汉铁路运能,无缝对接汉欧国际班列,打通十堰至欧洲的铁路大通道。

  为开好“十汉欧”班列,十堰车务段提前做足功课,从武汉调集冷藏集装箱和中欧班列集装箱,送到丹江口市及该市各汽配生产厂家,完成货物装运后拉回十堰站集结,尽力减轻发货单位的负担。

  据了解,“十汉欧”班列从十堰出发时一共挂有8节车皮,其中2节柑橘,6节汽车配件,为地方企业创造外汇近3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