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遏制商品房违法违规销售

2018年12月20日 10:26   来源:海南日报   

  我省加大房地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

  遏制商品房违法违规销售

  本报海口12月19日讯 (记者孙慧)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市县加大房地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销售和虚假宣传行为,发现则从严从重处罚。

  近日,海口市住建局开展房地产市场治理专项行动,发现海南宋佳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海南永耀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未完成中介机构备案,在代理销售二手房过程中存在未与开发单位签订分销协议私自给予客户承诺更名的违法违规行为。海口市住建局按照相关文件和规定要求,对两家企业给予清出本地市场的行政处罚。

  其他市县近日也在加大对房地产市场巡查和检查,规范市场秩序。如万宁市房管局依据群众举报线索,近期查处通报了一批涉嫌违规销售商品房的楼盘项目,提醒消费者购买有风险。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要督促当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在销售现场或办公场所张贴公告,严禁岛外居民通过补缴社保或个税骗购住房,违反规定的将进行严厉处罚。并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查处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引导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