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互殴 哥哥被判缓刑

2018年12月20日 10:02   来源:北京晨报   

  兄弟互殴 哥哥被判缓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一对亲兄弟自幼不和,长大成家后关系也未缓和。在一次口角中,哥哥将主动挑衅的弟弟打成轻伤。近日,顺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哥哥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今年某月的一天下午,张某至顺义区某村一修理铺欲修理钟表,恰巧其弟也在此。就在张某与修理铺老板看表时,张某的弟弟突然将老板手里拿的钟表打落在地。兄弟二人为此爆发争吵,后在修理铺内互殴。张某对弟弟鼻面部进行殴打,被人劝阻后,他们又在修理铺外再次发生撕扯。经鉴定,张某弟弟左侧上颌骨额突骨折,左侧鼻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

  据张某供述,他从小就与弟弟不和,长大成家后,二人关系也并未缓和,两家人在此之前也有过激烈的肢体冲突。对于自己给弟弟造成的损失,张某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二级,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张某系自首,被害人对事件的发生存在过错,依法对张某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最终,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