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包装,低价白酒秒变“高档酒”

2018年12月20日 10:41   来源:长沙晚报   

  换个包装,低价白酒秒变“高档酒”

  长沙警方打掉一个制售假酒团伙 民警提醒,购买品牌白酒如发现包装问题须小心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昨日,记者从雨花公安分局获悉,近日,雨花警方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以湖北籍男子雷某为首的生产、销售高档假酒的团伙,并查获了总价值高达500万元的名牌假酒。

  据介绍,今年7月初,雨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高桥市场买到假茅台酒。接警后,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一雷姓男子有重大制假售假嫌疑,通过对雷某长达4个月的研判分析,一个以雷某为首的涉假团伙浮出水面。

  将该团伙的情况摸清楚后,警方调取了5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捣毁4个假酒生产窝点,现场查获2600余瓶成品酒以及大量的白酒包装,还有加工机器等涉案工具,涉案价值500余万元。其中,在芙蓉区东湖街道的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民房内,就摆放着大量的已经包装好的茅台、五粮液、酒鬼、湘窖等各类品牌酒,而这些酒均是假酒。

  经审讯,雷某交代,为了能够得到更高的利润,他和团伙成员一般都是将低档白酒掺兑后,灌装到高档白酒的包装内。为了逃避打击,雷某不但会利用其他包装对假酒进行伪装,还专门选择在半夜时分外出送货。为了避免囤积大量的“高档酒”引起别人怀疑,雷某等人都是在接受了订单之后再进行生产。

  办案民警介绍,这些假酒都是雷某等人用十几元一瓶的低档白酒罐装的,成本很低,但是售价却高达上千元。在半年的时间内,雷某就非法获利百万元。目前,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涉案的雷某等三人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除了加强对制假涉假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外,为了防止涉假产品再次回流到市场,警方在案件办理完结之后,还依法集中对去年至今查获的价值千万元的假酒进行了销毁。

  民警提醒,市民在购买品牌白酒时,如果发现包装图案存在文字模糊不清、边缘解封松紧不均、留缝隙以及瓶盖胶帽在不同光线下效果差异不大等特点时,就得多留个心眼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