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包“烤全羊”凌晨扰民谁来管

2018年12月20日 14:32   来源:武汉晚报   

  蒙古包“烤全羊”凌晨扰民谁来管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近来,洪山区南湖书城路珞珈雅苑小区西门,开了一家名叫“巴渝传奇”的大型烧烤店,20个蒙古包,每天经营至凌晨。市民刘先生向记者诉苦,半夜还有人大声劝酒,吵闹不断,居民们被扰得疲惫不堪。

  18日21时,记者来到雅苑小区。只见烧烤店与小区一墙之隔,距离最近的仅数十米。该处是一块空地,占地面积很大,门口硕大的“巴渝传奇”招牌,被灯光照得耀眼。

  “大概开了半个多月了,晚上窗户不能开,除了油烟,吵闹声也很大。”居民柯女士说,家里住着两位80多岁的老人,本来睡眠就浅,每天被骚扰得晚上睡不着,小孩也被吵得没法正常学习和休息。

  刘先生质疑,这种店开在闹市获得批准了吗?哪个部门可以管管?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前往该店咨询,靠近小区的一侧设置着20个蒙古包。蒙古包前方有一个简易的柜子像是收银台。记者上前询问价格时,没有看到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之类的证件。

  服务员说,这里的烤全羊按重量分成多个等级,按只销售。服务员说:“我们一般营业到晚上两点。”记者询问是否是现场宰杀,服务员称,“羊都在蒙古包后方的围栏里,绝对现点现杀”。记者询问是否有相关证照,对方未正面回应。

  19日,记者咨询了洪山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告诉记者,经工作人员上报武汉市城管委,认定该处蒙古包不属于违法建设。

  针对居民反映的其他问题,洪山城管将仔细调查核实该处蒙古包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噪音油烟扰民的情况,若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将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查处。若存在油烟噪音扰民,将严格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