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洛阳片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3.9%

2018年12月26日 11:24   来源:洛阳日报   

  记者近日从自贸区洛阳片区管委会获悉,据洛阳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自贸区洛阳片区实有进出口企业395家,实现进出口总值15.6亿元,同比增长23.9%。其中,出口13.9亿元,同比增长19%;进口1.7亿元,同比增长83.8%。

  在贸易方式上,一般贸易占绝对比重,出料加工成倍增长。今年前11个月,片区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5.6亿元,同比增长23.6%,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99.6%,出料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545.9万元,占0.4%。

  在贸易主体方面,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并驾齐驱,均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今年前11个月片区内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7.5亿元和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8%和25.1%,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47.9%和45.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1亿元,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7%。

  在贸易伙伴方面,欧盟、美国、东盟、印度为自贸区洛阳片区出口前四大贸易伙伴。上述四大市场合计出口总值达9.6亿元,占出口总值的69.5%。日本、欧盟、美国、东盟是自贸区洛阳片区主要进口贸易伙伴。上述四大市场合计进口1.6亿元,占进口总值的91.2%。

  在贸易商品方面,蓄电池、摩托车和滚动轴承是主要出口商品。今年前11个月,自贸区洛阳片区企业对蓄电池、摩托车、滚动轴承、电子工业用化学元素和玻璃热加工机器分别出口2.4亿元、2.3亿元、1.4亿、1亿元和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9、1.8%、15.3%、96.1%和41.9%。上述五大商品占出口总值的58.8%。在进口方面,硅是第一大进口商品,非绝缘钢铁绞股线成倍增长。今年前11个月,硅、非绝缘钢铁绞股线、供运输或包装货物用的塑料盒及箱、光导纤维连接器占自贸区洛阳片区企业进口商品总值的64%。(洛阳日报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汪冰冰 姜怡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