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突破600亿元

2018年12月2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满洲里海关27日对外消息称,2018年1月—11月,内蒙古自治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额达633.0亿元人民币。

  满洲里海关统计处处长袁金龙介绍,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主要与沿线主要国家经济增长、对中国部分优势产品需求提升有关。

  据满洲里海关资料显示,印度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GDP增长7.7%,较上一季度高出0.7个百分点,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越南统计总局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越南经济增长达7.38%,是近10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官方认为,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市场开拓有力,部分优势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同时,中蒙两国在加强青少年、文化、媒体、旅游等领域人文交流,便利人员往来,夯实中蒙友好的民心基础,也为内蒙古“一带一路”贸易拓展空间。

  满洲里海关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完善国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降低中欧班列物流费用,实现“海陆空”多种运输方式有效对接,并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重点开拓的进口来源地,加强对接,适度加强适应国内消费升级需求的优质产品进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