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旦冬泳超2300人参加 84岁老人已参赛30年

2019年01月0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元旦冬泳是每年不少游泳健儿的大日子,1月1日在寒冷天气警告下,第43届元旦冬泳仍吸引超2300人参加,由南区中湾泳滩游至浅水湾石堤,全程600多米。

  据报道,2019年比赛继续分为夺标组及畅泳组,在男子公开组中,洪肇钲以6分42秒06夺得冠军,女子公开组由李恒枫以6分34秒32夺标,她更是连续第3年以首名冲线。选手完成比赛后,大会安排财神在岸边与健儿握手,也可获得象征完成比赛的证书,及十二生肖的猪年纪念金币。

  2019年赛事中年纪最小的参赛者是6岁的房仲铠,笑言天气虽冷,“浪太大,浮浮沉沉很好玩”。最年长参加者则是已参赛30年的84岁梁炳兆,坦言自己年纪渐大,2019年是最后一次参加。

  此外,1日尖沙嘴举行龙狮节舞狮表演,约700人及多达200条龙狮由尖沙嘴文化中心出发,沿广东道巡游。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更在场为金龙点睛,他致辞时表示,舞龙舞狮是中国人的国粹,也是家喻户晓的事情,且意义深远,是代表如意吉祥、充满活力,同时可以强身健体,“今年亦可以看到我们有跨世代的狮队,并不局限于年轻朋友,证明这是真正可以跨代共融、很有意义的文化艺术,保存着我们的国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