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将开“一带一路”国际商贸洽谈会

2019年01月03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温利

  2019年新年伊始,佛山即将迎来一大盛会。1月8日,佛山“一带一路”国际商贸洽谈会将在大沥开幕。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洽谈会邀请了中东地区8个国家的商务参赞代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多个华人商会代表以及国内企业家等共约300人参会。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全球泛家居采购中心、华南泛亚进口粮食服务平台等项目签约仪式。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洽谈会,有望撬动中东和东南亚的市场采购资源,助力南海对接全球进出口商品贸易,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数据:佛山 “一带一路”沿线出口增长11.7%

  佛山是一座制造业大市,家电、家具建材、纺织服务、金属制品等是佛山的优势产业。正是基于此,佛山也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外贸出口基地。佛山陶瓷、纺织、家电、家具等优势商品更是行销国内外。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佛山外贸出口成绩单亮眼。据海关统计,2018年1月~11月,佛山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177.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5.6%,其中,出口3208.7亿元,增长12.6%。佛山市对东盟、美国和欧盟进出口分别增长2.5%、13.7%和10.3%。此外,记者了解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增长达11.7%,增速均高于同期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了解到,会议当天还将举办产动力全球铝业展贸中心、阿里巴巴广佛商贸圈服务机构进驻、全球泛家居采购中心、大沥全铝家居(南非)展贸中心、华南泛亚进口粮食服务平台签约仪式等项目的签约仪式。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会,撬动中东和东南亚的市场采购资源,为南海区打造“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战略、大沥镇打造 “全球采购中心”加码,推动大沥更深度参与全球合作,助力南海对接全球进出口商品贸易,实现“全球买、全球卖”,推进南海转型升级和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