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去年审结涉外、涉港澳台案件216件

2019年01月1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1月9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福建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明亮9日在宁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示,2018年审结涉外、涉港澳台案件216件,司法协助案件548件。

  2018年,福建省法院下发批复,指定蕉城区法院集中管辖辖区及古田县、霞浦县、屏南县的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指定福安市法院集中管辖辖区及福鼎市、寿宁县、周宁县、柘荣县的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

  董明亮表示,2018年加强涉台、涉侨审判,市法院聘请9名涉台、涉侨案件特邀调解员,推行一审涉外民商事案件集中管辖机制。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忠华当天在宁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强化批捕起诉职能,共审查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191人,批捕2801人;审查起诉4988人,起诉4085人。

  中新网记者从报告中看到,在过去的一年,宁德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电信网络犯罪专项治理,办理了柳某等69人“银商代理”赌博系列案、陈某等65人全国首例网络“赌石”诈骗案、温某某等43人“套路贷”诈骗案等重大案件。

  此外,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犯罪,办理涉及29个省市500多万会员的郑某某等人“善心汇”传销案。开展走私洋垃圾和进口食品药品专项监督,起诉林某某等人走私1100余吨洋垃圾案、陆某某等人走私6亿多元巴沙鱼冻品案。(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