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19年首出现两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确诊个案

2019年01月11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市2019年首次出现两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确诊个案,其中一例病人发病后曾前往夜市、小吃店、工作地点等多处,高雄市防疫团队紧急开展相关防疫工作,防范疫情扩大。

  据报道,高雄市卫生局2019年1月10日指出,2019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热确诊个案为50多岁男子,居住于前镇区兴邦里,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月9日赴泰国经商。2019年1月4日在泰国出现发烧、肌肉酸痛、后眼窝痛等疑似登革热症状,在当地服用成药。

  该男子2019年1月10日入境桃园机场,发烧接受机场发烧筛检站抽血检查,随后搭车返回高雄住处,因身体不适就医,2019年1月10日晚经台湾“疾管署”判定为确诊个案。

  另一例确诊个案为20多岁男子,居住在高雄市苓雅区林华里,2018年12月23日至30日期间到马尔代夫旅行,入境高雄机场时没有出现不适。

  该男子2019年1月4日出现发烧、肌肉酸痛等症状,1月5日及7日分别到2家医疗院所就诊,诊断为流感及病毒感染,1月8日因皮肤出现红疹再到医院就医,经抽血检查登革热快筛并通报疑似登革热,1月10日经台“疾管署”判定确诊个案。

  卫生单位疫情调查分析两例个案应是在境外遭病媒蚊叮咬而感染,已安排他们住院并进行防蚊隔离治疗。

  此外,第二例个案,病人在发病期间停留小区多天,且发病后曾前往苓雅区普天里工作地、前镇区夜市及三民区小吃店等多处,高雄市防疫团队第一时间已对相关地段执行居住地滋生源检查及喷雾罐喷药作业,并对个案周边400米范围高风险区域及列管点进行滋生源巡检,防范疫情扩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