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微信报警平台上线

2019年01月11日 15:3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公安微信报警平台上线

  【新渠道】

  ●市民通过“平安成都”微信公众号(内置110报警板块),即可一键选择报警

  ●平台具备一键发送定位、现场视频和图片上传、24小时在线互动受理等强大功能

  紧急情况下不方便打电话报警怎么办?报警时对所在位置不熟悉如何解决?通过微信即时报警,这些问题都可迎刃而解。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1月10日成都公安微信报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民通过“平安成都”微信公众号(内置110报警板块),即可一键选择报警。微信报警平台可定位群众报警地址,实现派警、出警、处置的全流程跟踪,进一步提高接处警效率。

  据介绍,“成都公安微信报警平台”适用四个特殊范围报警人群使用:一是无法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二是不宜惊动嫌疑人的;三是不清楚自身位置的;四是有语言障碍人士需要报警的。平台具备一键发送定位、现场视频和图片上传、24小时在线互动受理等强大功能。比如,微信报警可以实现一键发送定位,有利于民警第一时间找到案发地,提升了处警效率;现场视频和图片上传功能则能直接将现场的警情通过语音、图片、视频方式留存,为民警处置警情和后续调查提供便利。和电话拨打110、发短信至12110两类报警方式相比,微信报警平台具有登录方便、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等特点。

  微信报警平台已实现24小时在线互动受理、微信报警信息及时核查反馈,警情受理与110电话报警同步更新。市民只需微信关注“平安成都”公众号,或者微信扫描成都公安110微信报警平台二维码就可进入平台。(记者 伍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