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委员余竹云:民营企业应加强自身建设

2019年01月14日 11: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3日电(赵越 张俊 王锐)“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民营企业自身也要加强管理,加强自身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减少盲目投资、降低负债率。”安徽省政协委员、中环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余竹云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呼吁民营企业应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余竹云介绍,民营企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在经济下行周期可能遇到了一些困难,中央、省市也对民营企业出台了一些支持的政策和细则,这极大地鼓舞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余竹云建议,民营企业需进行产业转型,不能仅限于高污染、高排放的传统消耗资源的产业,应该往科技型新兴行业、符合国家政策的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向发展。

  “以中环来讲,我们之前做的是传统行业,涉及地产、建筑,经过两年的产业转型,我们转型到了物流和康养产业,长足进军服务业和旅游业,另外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安全食品领域,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余竹云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