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加班机暴增 人潮多考验桃园机场准点率

2019年01月1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桃园机场2019年春节疏运期间加班机,“民航局”核定有 1050班,其中在2月10日(大年初六)单日862架次最高,预估单日旅运量超过14万人次,班机延误可能会超过1小时,机场公司呼吁旅客提早到机场完成报到作业,以免影响后续行程。

  桃园机场公司表示,桃园机场春节疏运期间是从1月30日到2月17日。 加班机增加,考验桃机的准点率,桃机公司有信心完成春节疏运工作,管制休假,务求带给旅客完美的飞航安全。

  为了消化春节疏运期间班机,桃园国际机场公司航务处长陈志嘉表示,初步决议将不使用的滑行道、货机坪,当成过夜机坪使用,提供华航、长荣不营运的货机停放;另外也会协调工程单位尽速完成所有的滑行道工程,以利所有机坪顺利启用,同时也请“民航局”不要再核准当日超过800架次的航班加班机申请。

  桃园机场2018年农历春节期间每天航班量约700班,桃机的消化量约可达770班左右,2018年平均约延误1小时,2019年延误可能会超过一小时。

  陈志嘉表示,会协调地勤单位,备妥接驳车数量,也请航空公司作业人力要充足,如果延误超过30分钟一定要通知机场公司信息,以利机坪调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