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深圳GDP突破2.4万亿元 同比增长约7.5%

2019年01月19日 17:18   来源:广州日报   

  深圳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昨日开幕 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深圳GDP突破2.4万亿元

  昨日,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经过初步核算,2018年深圳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7.5%,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

  去年深圳辖区公共财政收入9102.4亿元,增长5.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38.4亿元,增长6.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

  2019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约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约6.5%,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新增就业人数8万人;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公办中小学学位超过3万个,新增病床3500张、养老床位1000张,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万套、供应3.4万套。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