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晚会将在港上演 表达和谐繁荣愿景

2019年01月23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22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22日介绍,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将于2月17日、18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上演。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22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会长王钦贤表示,“四海同春”历年演出载誉香江,被誉为“香港春晚”,深受香港各界朋友和广大市民欢迎。今年晚会的主办机构首次新增了中国侨联。

  他介绍,演出艺术团队阵容鼎盛,邀请著名声乐歌唱家、器乐演奏家、粤剧演唱艺术家等6位国家一级演员莅港献演。演出内容包括歌舞、杂技、器乐、歌曲、戏曲等,丰富多彩,并富有浓郁的民族风情。

  今年的晚会节目将以“改革开放,继续出发,盛世欢歌,筑梦未来”为主题,讴歌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鼓舞各族人民和香港同胞继续为实现中国梦,为香港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而贡献新的力量。

  王钦贤表示,希望通过“四海同春”晚会表达对新一年的展望,表达对包括香港在内的全中国人民,以及五洲四海华侨华人普天喜庆、共享和谐繁荣的愿景。

  “四海同春”系列活动2009年正式启动,自2011年春节起来到香港,以精彩的节目向香港各界同胞送上祖国新春佳节的问候和关怀,被誉为“香港春晚”,今年将是第9次在香港演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