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捣破一诈骗集团拘14人 涉款逾6亿港元

2019年01月25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近日,香港警方成功捣破一个伦敦金诈骗集团,拘捕12男2女(20至72岁),涉款约6.29亿元(港币,下同)。警方表示,案中共有7名受害人,其中一名事主被骗走逾1亿元,损失最为惨重。

  香港警方指出,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根据线报及深入追查,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22日,展开代号“冰极”的执法行动,捣破该诈骗集团,反诈骗协调中心已成功协助冻结约2.2亿元。

  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诈骗案涉及7名受害者,他们分别来自中国香港、台湾,以及加拿大、澳洲、新西兰,最大的一宗涉及过亿元,受害人是一名香港当地人。

  初步资料显示,犯案集团主要利用公司名义开设伦敦金投资公司,并招募中介代理及安排存款户口。

  中介代理再利用随机方式,以电话及社交媒体联络受害人,取得他们的信任后,推销伦敦金或其他投资产品,并要求受害人存款至公司户口,其后受害人被通知投资失利,款项已全部亏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