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间企业获颁“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百强企业传承大奖”

2019年01月3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曼)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30日在港授予6间企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百强企业传承大奖”,授予11位企业家“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优秀企业家传承大奖”,并授予7位社会杰出人士“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荣誉院士”。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和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荣誉会长孙启烈当天共同为6间杰出企业颁发“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百强企业传承大奖”,获奖企业分别是戴德梁行、香港航空、李锦记集团、美高梅集团、太古集团、瑞银集团。

  随后,粤港澳大湾区学院院长颜丽真、顶尖进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祖耀、精确环球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主席叶海兴等11位杰出企业家被授予“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优秀企业家传承大奖”。

  孙启烈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希望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即粤港澳大湾区商机无限。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成立的宗旨是推动三地经贸合作。协会也会表扬优秀企业家,分享他们运用创新、创意思维改变传统经营模式的成功例子,将企业家精神代代传承。

  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青年企业家主席团钻石主席邓耀升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重要政策,香港青年企业家不应将眼光局限在香港,应运用自身优势加强同大湾区内企业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探索整个大湾区,更好配合国家政策。

  由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创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经贸研究院及粤港澳大湾区学院每年向社会杰出人士颁授“粤港澳大湾区荣誉院士”,以表扬该人士对社会的贡献,今年是首届颁奖。香港理工大学院士及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荣誉院士陈国民、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大数据企业家车品觉等7位杰出人士获颁“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荣誉院士”。

  车品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令企业意识到科技正在改变着商业,大数据会对大湾区年轻一代产生巨大影响。他勉励港青要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及早转变学习方式,适应智能时代的到来。

  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通过举办该颁奖典礼,希望在粤港澳大湾区传承企业历史经验及智慧,为打造全球领先湾区经济体及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