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县长首访大陆 称此行成果会让乡亲“非常有感”

2019年01月30日 17: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首访大陆的金门县长杨镇浯今日中午结束4天3夜行程,在“小三通”金门水头码头表示,县府访问团在旅游、金门酒、牛肉、特产销往大陆等议题取得具体可行成果,是会让乡亲“非常有感”的成果。

  据报道,金门县长杨镇浯27日率团赴大陆,展开4天3夜的访问行程,期待在两岸的共同努力下,落实“金厦漳泉共同生活圈”目标。今天返回金门的杨镇浯表示,此行聚焦金门民生经济等问题,在“能通先通、能通快通”的部分,包括各方关心的人流、物流,特别是旅游协作方面,都有一些非常具体的作法。

  杨镇浯还表示,未来也会协助金门的农特产品更便捷进入大陆市场,春节过后,就会有牛肉销往大陆。关于多达20项的金厦小两岸与福建省旅游议题,包括旅游产品和旅游配套的对接,以及鼓励大陆居民跨海来游的政策引导,也与相关单位有深入沟通。  

  杨镇浯还表示,在两岸产业合作部分,双方也就打造金门成为青创基地,面对大海西及整个福建省大市场,协助青年人创业和实践理想,有深入的对谈和共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