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临近 各旅行社推出京津冀三地旅游线路

2019年01月31日 15:11   来源:河北日报   

  到崇礼享受滑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游古北水镇体验传统老北京年俗,登司马台长城欣赏雄伟壮丽的自然风光……春节即将来临,石家庄的旅游达人司宇,早早就在旅行社看好旅游线路,预订好行程,打算带全家一起畅游京津冀,旅游过大年。

  春节假期临近,旅游市场开始火热,各大旅行社春节游线路全面上线。从整个春节期间出游预订情况看,京津冀三地的短线游产品成为我省游客的热门选择。“全家旅行过大年”成为新风尚。

  “春节假期,我们推出了多条京津冀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涵盖我省的崇礼、木兰围场、避暑山庄以及北京的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故宫等多个热门景区。”承德大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魏殿宝说,目前预订人数已超过1000人,多以三口以上的家庭游为主,游客主要集中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农历正月初二出发。

  “京津热门景点多,离得又近,很多游客都是选择利用春节假期带孩子、老人出游。所以在线路设计上,我们一般都以两到三天的短线游为主,出游方式选择半自助游,满足游客旅游休闲的个性化需求。”河北非凡之旅旅行社副总经理王欢表示,目前,预订京津冀旅游线路的游客人数占到总预订人数的30%,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左右。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像京津冀这样的短线游价格同去年春节期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比平时价格上浮10%左右。“主要是因为春节假期游客相对集中,接待资源有限,而且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工资费用以及游客住宿、用餐价格都会上涨。”王欢说。

  不只是线下的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也都精心设计了各式各样的京津冀旅游线路,纷纷抢占春节旅游市场。同程旅游网推出了包含北京市区、古北水镇、塞罕坝等景区的5日游线路。携程旅行网把北京、天津和秦皇岛的热门景点整合在一起。途牛旅游网则推出了多种自由行旅游产品,让游客轻松畅游京津冀。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