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外包完成营业额485.3亿

2019年02月03日 11:31   来源:齐鲁晚报   

  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外包完成营业额485.3亿元。

  一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85.3亿元,同比增长2.5%,占全省的60.2%。

  二是行业领域呈现多元化布局。建筑、电力、交通运输、石化领域完成营业额分别为309.5亿元、248.9亿元、93.2亿元、45.1亿元,共占全省的86.4%。

  三是骨干企业带动作用突出。青建集团、威海国际、烟建集团、山东德建、烟台国际、山东外经6家企业入选国际全球承包商250强。其中,青建集团、威海国际入选百强。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出口50.5亿元;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带动出口28.2亿元、7.4亿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任磊磊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