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宫颈癌疫苗江门“开打”

2019年02月15日 08:27   来源:广州日报   

  九价宫颈癌疫苗江门“开打”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严建广)在期待了4个多月后,昨天上午,大学生小陈终于打上了九价宫颈癌疫苗,她也成为江门首位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市民。

  据了解,宫颈癌是发生在女性子宫颈部的恶性肿瘤,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威胁妇女健康。在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第一。

  长期以来,宫颈癌的防治一直都是我国卫生工作重点的优先领域。近年来科学研究已经证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重要必要条件,这一发现使得宫颈癌的预防又有了进一步的进展,并且有望消除宫颈癌的发生。目前对适龄人群开展筛查和进行HPV疫苗接种被国际社会公认为是最有效的公共卫生策略。

  为宣传疫苗在宫颈癌疾病领域的防控作用,提高民众对宫颈癌防控的认知水平,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昨天上午,江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九价宫颈癌疫苗江门首针接种活动。

  据了解,江门市首次采购了1000支九价宫颈癌疫苗,按照当前各区县疾控计划,基本能满足群众需求。从昨天开始,江门女性市民可在江门市妇幼保健院、江门中心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等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