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健康保险系统出现连线异常 民众看病受影响

2019年02月1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8日上午台湾健康保险系统疑似连线出现异常,连线缓慢、出现阻塞情况,令民众看病受到影响。台湾“健保署”表示,因台中机房更换不断电系统,使台北机房不堪负荷,上午健保系统出现连线异常状况,台中机房已于10点前修复测试完并开机上线,目前已恢复正常作业。

  18日上午8点开始,许多诊所与医院的医师开诊时,发现健保连线系统出现异常缓慢现象,导致健保卡无法使用、药单无法打印等情况,包括新光、长庚、荣总等医院都出现类似问题,造成民众不便,看诊大排长龙。

  新光医院表示,早上时有医师反应电脑连不到健保系统,部分病患健保卡无法使用。但为了不让看诊、开药出现问题,医师将部分病患先改为健保身份异常方式处理,但也因此让病患就诊时间拉长。不过已在约10点半左右恢复正常。

  对此,台“健保署”信息组参议吴淑慧先向早上看诊病患说抱歉,她表示18日早上健保系统异常,是因为台中机房设备更换所致。

  吴淑慧称,台“健保署”共在台北、台中两处设有健保机房设备,因台中设备老旧需更换,于16日、17日进行不断电系统更换,并进行测试,原以为台北机房应该够用,但18日早各医院与诊所连线后使用量暴增,台北机房不堪负荷,健保连线阻塞使电脑信息系统受影响,让每家医院诊所异常情形不同。目前台中机房经测试后已于10点前开机,上午10点后健保连线已陆续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