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教育及交流合作备忘录在穗签署

2019年02月2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教育及交流合作备忘录在穗签署

  中新社广州2月19日电 (许青青 韦杰夫)一系列关于增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教育及交流的合作备忘录19日在广州签署。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在现场见证了签约。

  据介绍,参与这次签约的青识教育基金会、大湾区香港中心、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将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在促进港澳台青少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体验、交流、学习、培训、就业等领域加强合作,计划合作举办港澳青少年大湾区体验及教育活动、港澳台青年在大湾区实习活动。

  其中包括,策划组织岭南文化体验、高新科技体验、爱国主义教育、高校参观交流等研学线路,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名师解读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的传承和传播岭南文化。同时,在广州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争霸战总决赛,发动大湾区青少年参与知识竞答。此外,还将为港澳台青年提供多元的企业实习计划,增进他们对大湾区经济发展的认识。

  青识教育基金会、大湾区香港中心均为香港有重要影响的社会团体,积极致力于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促进粤港澳交流合作。

  梁振英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间的全方位合作,其中就包括教育和人文交流。他希望香港的青少年学有所成的同时,能够在广阔的内地舞台上学以致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