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前,坚持为患者缝完最后一针!21岁成都小伙感动所有人

2019年02月25日 09:49   来源:成都发布   

  事件

  成都温江21岁的陈天赐,是乐山市市中区第二人民医院见习医生。去年12月,正在手术台上给患者做手术期间,突然感觉头晕发热。在坚持帮助患者缝完最后一针后,他才在本科室接受检查治疗。高烧不退的他后转院至四川省人民医院,确诊为噬血组织细胞综合征。而这,离他成为正式医生只有十八天。

  面对病魔

  天赐支撑在梦想和现实之间

  目前,陈天赐正在接受第二疗程治疗,他说:“我很想继续做医生,我想帮助更多的患者。”但身为医生的陈天赐深知病情的严重性,“害怕以后没人陪伴父母。”

  工作时发病

  坚持缝完最后一针

  陈天赐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去年7月他顺利通过乐山市市中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人事招聘,成为了该医院的一名见习医生。

  2018年12月13日下午,他在给患者做手术期间,突然头晕、全身发热,但他坚持帮患者缝完最后一针,随后才在本科室接受治疗。

  当天带陈天赐一同手术的张医生回忆当天的情况告诉记者:“当时我们一起做一个腰骶部肿块手术,手术过程中,小陈感觉发热不适,但他就是坚持到手术完成,才下手术!”

  在治疗过程中,陈天赐一直反复发烧,最高温度达到了41度,因为病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后转院至四川省人民医院,经过专家会诊,确诊为噬血组织细胞综合征。

  这离他成为正式医生只有十八天。“我的梦想还差十八天就实现了。”

  因为外婆

  小伙从小立志学医

  因为外婆是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所以天赐对这些疾病自小就熟悉,“因为外婆的病,我想成为医生,想帮助更多的病人”。

  考上达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系后,陈天赐勤奋努力,获得全国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大学生。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去过福利院,三下乡义诊,去帮助过很多特殊儿童教育学校。

  去年七月,陈天赐参加乐山市市中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人事招聘,成为了该院的一名见习医生。陈天赐的同事告诉记者,在医院他积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只要有手术都会参加,同事说:“就连曾经他诊治过的病人,得知他生病后都来问我们能不能帮助他。”

  志愿者和单位

  帮他筑梦

  事情来得很突然,确认病情后,水滴筹的志愿者帮助陈天赐展开众筹,缓解了这个普通家庭的困难。

  但是离开工作岗位的陈天赐却有着“十八天”的遗憾,让他高兴的是,1月3日,乐山医院的院长亲自带着医院同事的捐款及劳动合同到省医院来找他。

  陈天赐母亲告诉记者,那天他既意外又开心。

  “开心的是在我生病的情况下医院还是和我签了合同,焦虑的是害怕自己一直病下去不能回到工作岗位。”陈天赐对记者说。

  深知病情

  担心以后不能陪伴父母

  幸运的是,陈天赐第一疗程效果较好,并在春节期间出了院。

  但大年初二,病症复发,他再次回到省医院。

  陈天赐的主治医生肖蓉告诉记者,“他的病情加重了,最坏的情况就是控制不住噬血病情恶化,肝功能肾功能衰竭危及到生命。短期内,最严重时两三个星期就有生命危险。”

  现在陈天赐正在进行第二个疗程治疗,效果尚不可知,“这个疗程如果能把病情控制住,就为他争取到了可以移植的机会,还需花费至少50万。”肖医生对记者说。

  陈天赐自己就是医生,他感知到病情的严重性:“我很想继续做医生,我想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坚持与病魔做斗争。”他躺在病床上告诉记者:“但是我不想拖累父母,我害怕以后不能陪伴父母,现在最大愿望,就是他们怀上二胎。”

  ……

  当梦想照进现实

  生活并不都是光鲜亮丽

  人可以被毁灭

  但不可以被打败

  为了实现你的梦想

  天赐

  加油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