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最大限度地为基层减负、松绑

2019年02月26日 09:31   来源:人民日报   

  硬措施解决“文山会海”老毛病(现场)

  本报记者 郑少忠

  说了就干,定了就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

  时间:2月24日

  场合: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地为基层减负、松绑。”在2月24日举行的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主持会议的省长易炼红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我们决定在全省政府系统大力推动“三减三强两倡导”,即精减文件简报、精减会议活动、精减督查考核,强化问题破解、强化大干项目、强化政务服务,倡导“一线工作法”、倡导“尽职尽责敢担当、不为乱为皆问责”,请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报告材料挺厚,一摞一摞的,真看不过来呀。有的报告你刚批了两天,部门又报告是怎么落实的,你还得要批,这么快就落实好了?有没有形式主义?”一位副省长说。

  “很多会议都要求‘一把手’参加,我们每天都要参加两个以上的会,传达、落实得靠加班。”一位厅局级负责同志说。

  “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必须把抓落实的工作抓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易炼红说,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从治理文山会海顽疾着手,用硬措施解决好这个“老毛病”。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形成了共识:今年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总量压减10%以上;全省各级政府简报数量压减20%以上;全省政府系统综合性会议总量压减1/3以上;省政府各部门原则上每年只开展1次综合性督查考核……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易炼红说,说了就干,定了就办,我们就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定期到一线现场办公,千方百计为基层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