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意大利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开放透明

2019年03月21日 17: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商务部回应意大利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开放透明,欢迎更多国家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近期中国将与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谅解备忘录,意大利或将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第一个“G7”国家。针对媒体的相关提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透明的,欢迎更多的国家弘扬丝路精神,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造福相关国家的人民。中方愿与意方共同努力,开创双边经贸合作更加广阔的前景。

  高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民众认同接受支持,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越来越多,成果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

  高峰说,中意双向投资正在快速增长,目前累计已超过200亿美元,其中中国对意大利投资达到150亿美元,意大利在华投资达到73.4亿美元。中意两国在拓展贸易和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卫生、旅游等领域都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