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下学年起公营中小学教师将全面学位化

2019年03月2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26日,香港教育局向所有资助学校和津贴学校发出通告,公布“教师职位全面学位化”政策的推行细节。2019至2020学年,香港所有公营中小学学位教师比例将增至100%,资助学校可分2年全面落实。

  香港教育局在2019至2020学年,将一次性把公营中小学的教师职位全面学位化,学位教师比例会由现在的分别为65%及85%,统一增加至100%。资助学校可因应本校情况,一次性或分2年时间全面落实。

  有关措施涉及全年额外开支约15亿港元,学校在新学年或其后聘请的新入职常额教师,必须具备学士学位及《资助则例》订明的学位教师入职条件。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说,特区政府重视教育,希望为学生及教师提供稳定、关怀、具启发性及富满足感的学与教环境,通过落实“教师职位全面学位化”政策,不但对持有学士学位的教师给予肯定,也希望可以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他们的专业角色及职能,进一步改善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