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县发生浅层地震 全台有感

2019年04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4月3日电 (记者 路梅 毕永光)台湾台东县3日上午发生里氏规模5.6级地震,由于震源深度仅为10公里,全台皆有明显震感。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无灾情传出。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测报,当天9时52分台东县发生5.6级地震,震中位于台东县政府西偏北方37.5公里(台东县延平乡),震源深度10公里。此次地震全台有感,高雄、屏东、嘉义多地测得最大震度4级,摇晃时间30秒至1分钟不等。记者所在台北市区震度2级,离岛澎湖也感受到2级震度。

  气象部门表示,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中央山脉,是板块冲撞造成,由于深度仅有10公里,属于浅层地震,加之地震规模大,造成全台有感。自1973年有科学仪器测定至今,该地震发生区域超过5级的地震只有26次。中央山脉岩体坚硬,这次发生小规模破裂,把之前累积的能量释放出来,未来两周内不排除有4级以上余震发生。

  有高雄市民表示,居住在10楼以上,摇晃的程度让人头晕想吐。有些建筑物甚至因为地震拉扯,发出可怕的声响。台东县有小学启动紧急避险机制,学生们头戴保护套迅速撤离教学楼的监视器摄录画面很快在网上曝光。

  目前各地暂无灾情传出。其中,花莲县消防局应询表示,知名旅游景点太鲁阁地区未发生落石灾情。台当局交通部门表示,高铁、火车运行正常。(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