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接连发生有感地震 地震第一时间如何应变?

2019年04月04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东接连两天发生有感地震,由于台湾位处地震频繁带,地震时到底该往上跑还是往下逃众说纷纭。专家表示,若能在地震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应变动作,可以救很多人的命。

  据报道,2018年2月6日深夜,花莲近海发生规模6.5级地震,花莲有多栋建筑物倒塌,灾情惨重。统计发现,许多楼房都是从一楼倒塌压毁。

  消防专家林金宏指出,地震时一楼最容易倒塌,千万不要贸然从楼上往下冲,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正确的作法应该是要躲在坚固的遮蔽物下,而不是随便乱跑。

  若睡觉时发生地震,到底该留在床上还是滚到床下?林金宏表示,留在床上不会被移位的家具或床铺撞到,也比较不容易跌倒。

  问卷调查显示,2016年台南地震维冠大楼倒塌时,几乎所有维冠大楼的人都说,根本无法移动或起身,所以留在床上是相对安全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