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点的重庆洪崖洞: 游客散去 民警嗓子哑了

2019年04月08日 09:43   来源:重庆晨报   

  凌晨1点的洪崖洞: 游客散去 民警嗓子哑了

  昨日傍晚6点过,洪崖洞景区游客开始多了起来。34岁的民警聂峻和同事们也开始在路面上巡逻,维持景区周围的秩序。“每天到了傍晚,景区亮灯过后,才算是真正‘上线’了,开始‘人从众’模式。”

  聂峻是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轮流到洪崖洞景区执勤。和其他民警一样,聂峻在整个清明节假期里没有一天休息,最后一天,轮到他到洪崖洞景区执勤。昨日上午和中午,景区里的游客不多,任务稍微清闲一点。到了傍晚,游客逐渐增加,民警们就连坐下来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聂峻说,他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他还是一名单身汉,“许多有家室的同事,就只能牺牲和家人团聚的假期,来这里执勤。”

  大溪沟派出所所长胡太勇说,前天是清明节假期里,洪崖洞景区游客最多的一天,现场执勤的民警,直到昨天凌晨1点过,待游客们渐渐散去后,才下班回家。因为洪崖洞景区的出入口都比较狭窄,游客增加后,容易引起拥挤。而且许多外地游客喜欢站在马路上拍摄,所以执勤民警非常繁忙。民警们要用扩音器劝导游客们不要拥挤,不要阻碍交通,注意安全,一喊就是一个晚上。嗓子喊哑了,只能靠清咽喉片、金嗓子喉宝坚持。

  民警说,除了维持秩序,还要应付意外情况。例如有人在景区外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他们会立即进行阻止;很多游客还会询问最近的车站,甚至有外地游客在景区里迷路,只好找民警带路。

  清明节三天假期,渝中区共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为游客护航。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