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贵州共接待游客1600多万人次

2019年04月09日 09:5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清明假期,黔中大地阳光明媚,满眼春意,正是扫墓祭祀、郊游踏青、颐养身心的好时节。据统计,小长假三天贵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73.7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3.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和30.6%。通过贵州银联商务公司提供的消费大数据显示,刷卡消费人数为1667.49万人次,消费94.57亿元。

  据统计,4月5日至7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累计进出港航班1232架次、进出港旅客15.91万人次,铁路共发送旅客70.48万人次,高铁发送旅客50.02万人次,高速公路累计进向车流量达440.02万辆,累计出向车流量达442.74万辆。

  清明假日期间,贵州省内各类祭祀典礼、踏春赏花、民俗祈福等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贵阳孔学堂举办“赏春乐事?诵诗游园”清明节主题传统文化活动,贵州美术馆“游于艺一戴明贤八十艺事展”、贵州省博物馆陈列展及清明诵读会、花艳灯明一非物质遗产在身边花灯剧展演、2019贵阳爵士之夜演唱会、黔西南望谟布依族“三月三”民俗节庆等文化活动竞相登台,舞龙、接亲长桌宴等系列文化活动给游客带来丰富的出游体验。

  祭奠先祖英烈,红色旅游高潮迭起。贵州各地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市民和游客饱含深情祭奠缅怀英烈,红色景点体验游热度攀升,红色旅游高潮迭起。贵州具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线路等产品受到追捧,前往祭扫、缅怀的游客增多。红花岗区红军山烈士陵园、赤水红军烈士陵园、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遵义会议会址、黎平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大量中小学生到这些地方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