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机器人企业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2019年04月1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4月9日电 (程景伟 何伟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佛山顺德)基地及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9日在广东佛山顺德博智林机器人实验中心举行。该基地和研究院将致力于机器人方向的企业培育和核心技术研发。

  据顺德区人民政府介绍,该基地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优势、顺德工业制造基础,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场地、资金、研发、试制、验证、生产等全方位服务,致力于打造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示范区。

  该基地面积目前约1600平方米,近期将扩展至约6000平方米,后续将建成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大厦,为推进新一代智能机器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与技术储备,成为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据介绍,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将发挥其市场、产业、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香港科技大学发挥其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顺德区人民政府则提供灵活的政策扶持及完善的配套建设,共同支持该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由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设立的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分别在香港科技大学及佛山顺德机器人谷设立办公室,其科研项目成果将优先考虑在广东地区落地转化。(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