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先后“跳河” 的哥及时相救

2019年04月11日 09:33   来源:钱江晚报   

  夫妻吵架先后“跳河”下沙的哥及时相救

  本报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倪丽萍

  4月8日临近中午11点,送完客人的下沙的哥刘国正准备从围垦街附近返回下沙出租车服务区吃饭,在途经围垦街与元成路交叉路口的华威集团附近时,远远地看见路边的小河上有一团黑影在河面上扑腾。

  “当时,我就觉得可能有人掉到河里去了。”刘师傅放慢车速,摇下车窗,向路边安全位置靠近。

  “救命!谁能来帮帮我,救命!”他还没停稳车辆,就听见从河里传来呼救声。

  听到呼救声,刘师傅赶紧停车,拉开车门向河岸边跑去。“河中央漂着一男一女,女的不断地扑打水面,而且哭得很大声。男的一只手紧紧抱着女的,另一只手用力划着水。”刘师傅说。

  看见跑到岸边的刘师傅,男子大声呼喊刘师傅“搭把手”。环顾一圈后,刘师傅从河岸边捡起来一根较长的木棍向河面上伸去。

  “你抓住这个棍子,我把你拉上来。”男子几次试图抓住木棍,结果都失败了。

  救人心切的刘师傅,索性直接跨到了河里,用木棍将两人拉了上来。虽然当时气温临近30℃,但由于没来得及脱鞋子、卷裤腿,刘师傅的下半身全湿了。

  人救上来后,刘师傅报了警。在等待民警到来时,落水的男子告诉刘师傅,他们是两夫妻,当天两人因生活琐事在桥上吵了起来。女子情绪一上来,就跳进了河里。男子紧跟着也跳了下去,打算把女子拉上岸。

  虽然男子学过游泳,但救人仍然困难。“师傅,幸亏你出现了,不然我们俩真的要出事了。”男子说,当时他们已经在河里扑腾了五六分钟,已经筋疲力尽了。

  两夫妻坐在岸边,女子一个劲地抹着眼泪。

  “两夫妻吵架是难免的,互相退一步就海阔天空了。心里再难过,也不能拿命开玩笑啊。”刘师傅劝说两夫妻在相处时要互相体谅,还从车里拿来纸巾让两人擦拭。

  民警到了以后,刘师傅便默默离开了。直到在服务站吃饭时,几个的哥朋友问起他,鞋子裤子怎么湿透了?大家才知道,刘师傅救了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