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列全球早餐指数74位 工作11分钟才买得起一份

2019年04月15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近日,彭博(Bloomberg)公布2019“全球城市早餐指数”,比较民众对早餐的负担能力。结果显示,在香港买一份早餐的价钱占日薪的2.36%,排行74位,即职员需工作约11分钟,才能买到一份“标准早餐”。

  该项“标准早餐”的定义为1杯鲜奶、1个蛋、2片面包和1份水果。

  调查共涉及世界137个城市,其中只有4个城市,职员只需拿出1日收入的不到1%,就可以享用一顿早餐。

  排第1的是瑞士日内瓦,只占0.8%;之后是阿联酋迪拜、卢森堡以及瑞士伯恩。若以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他们只要工作约5分钟,便买得起一份早餐。

  亚洲地区方面,新加坡排名最高,排第37名,早餐占日薪比例是1.4%;上海排第102名,台北则排第105名,早餐费占日薪4.24%,需工作20.4分钟才能换得一顿早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