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泼水节:千人街头激战 警方封路助尽兴玩水

2019年04月15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了让民众更了解泰国文化和泼水节传统,香港九龙城泼水节2019嘉年华14日上演重头戏,近千人于城南道泼水激战,香港警方封路让参加者尽兴玩水。虽然14日一直下雨,天气稍凉,但仍有不少人带着儿童到场“参战”。市民穿雨衣带水枪做足准备,不断向四周射水,场面颇为热闹。

  9岁的叶同学此次与许多小伙伴一同到场玩水,心情兴奋,虽然披着雨衣仍然玩得全身湿透,他表示自己是首次在街头打水战,“今天玩得很开心,我拿着水枪和别的小朋友互相射水”。

  手机装入塑料袋 现场可买水枪

  家住附近的林小姐14日和好友一同参与水战,她说自己虽是本地人,但还是第一次来参加泼水节,玩乐之余,她们也想体验泰国文化,并接触在港的泰裔居民。

  二人穿着清凉,现场购买了雨衣和水枪,手机也戴上了塑料套,做足防护措施。林小姐认为活动安排丰富,封街的安排也很周到,可以安全地在马路上尽情和街坊邻里对战。

  市民于先生受访时已经浑身湿透,戴着泳镜的他,手拿2支大水枪,还准备继续“冲锋陷阵”。他表示自己之前也有来过泼水节,投入参战就是为了开心,难得周末可以在街头忘情玩耍,“刺激,爽快!”

  战斗力不佳的钟姓小朋友下场玩了一会,受到攻击后就跑回到爸爸的怀抱。生性腼腆的她表示,比起实战,还是更愿意在附近旁观,爸爸则表示稍后会带小朋友去玩摊位游戏,及观看歌舞等较温和的活动。

  泰拳泰食摊位 全面体验泰国文化

  除了泼水外,主办方还安排了泰国拳王争霸战及泰拳体验摊位,更包括免费品尝泰式美食、泰式手工艺及泰式按摩体验等活动。

  活动获民政处和区议会支持,由香港少数族裔爱乐共融协会及香港泰侨协会等合办,目的是让社会了解泰国文化和泼水节传统,与市民共同庆祝泰式新年。

  泼水节是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盛大的传统节日,通常在每年的4月举行。节庆期间,大家用清水相互泼洒,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新的一年重新出发。香港泼水节庆祝活动早在2002年,由一群在港定居的泰国人及相关团体首次举办,其后该传统一直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