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9所京津学校河北保定建分校

2019年04月16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1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涿州高级中学揭牌。至此,已有包括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天津市园林学校、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等9所京津学校在河北保定建立分校。

  当日在涿州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表示,以此合作服务地区基础教育建设,共建创新型、示范性基础教育学校。涿州市长陈宇称,将据此共享北京高校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打造涿州教学实践与教师培训基地。

  据保定市官方通报显示,立足本地教育需求与京津优质教育资源精准对接,京、津、保三地目前已实施教育协作项目294个。保定市及所辖县市区有94所学校与京津学校建立了协作关系,教师6.2万人次、学生10.8万人次获京津优质教育培训。

  保定素为“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保定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明确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