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共绘区域双创“生态地图”

2019年04月22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21日电(记者李荣)作为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上海市杨浦区近日发布消息称,长三角区域联盟平台正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将共绘双创“生态地图”,共同推进探索建立长三角示范基地内统一的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共同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据了解,已成立一年的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正从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角度出发,探索从要素共享、服务联动、协同共治三个维度,推动联动机制的建立和完善,集聚创新创业所需要的要素和机构,形成人才库、技术源、资金池和服务群;促进各类要素和机构形成较好的配比结构;促进产学研之间形成相对完善的联动合作机制,支持高校等科研机构与创新企业无缝对接。

  在最新拟定的联盟联动项目中,首推的是绘制一张“生态地图”,依托长三角区域范围内各双创示范基地丰富的线上以及线下的资源,以大数据为基础,形成展示长三角双创示范创新创业生态的地图,建立线上平台,开发基地导航、双创服务、产融对接、增强协作等功能模块,推进项目对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