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遇上路怒 宝马8分钟连续别本田9次

2019年04月23日 09:30   来源:钱江晚报   

  开车遇上路怒

  宝马8分钟连续别本田9次

  结果双双被罚

  本报记者 汪子芳

  4月20日21时许,温州永嘉一小伙开车时,被一辆疯狂的宝马连续9次别车、加塞,本田车主被逼无奈报警。

  不过,事情结果有些意外:除了宝马,本田车主也因为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处罚。

  8分钟

  宝马车主别车9次

  21日,一段别车视频在网上突然火起来。视频中,8分钟时间里,一辆宝马轿车因为变道超车未果,连续别车9次。被别的是一辆本田轿车。车主罗先生昨天对钱报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罗先生说,当天,他按照往常的习惯,20时开车去温州市区健身。21时许,他准备回永嘉的家里——事情就发生在回永嘉的路上。

  “谁知道哪里惹到他了。”罗先生说,当时,所有的经过都被行车记录仪完整地拍了下来。

  当天21时25分,罗先生遭遇第一次别车: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右侧直行车道的白色宝马突然越过实线,闯入左转车道。正常左转的本田被逼得连连退让。不过,这次加塞,宝马并没有成功。

  之后,两辆车一起驶入只有双向两车道的较窄路面。宝马跟着本田行驶了3分钟的时间,多次想要超车都没有成功。

  21时28分,两辆车行驶到瓯北大桥上。车道变宽以后,宝马车在桥上两次故意别车,变道行驶到本田面前开始急刹。

  从28分开始至33分的这5分钟里,宝马多次变道别车,甚至有三次在别停本田后,下车敲打本田的驾驶室车窗。第六次别车后,本田车主罗先生无奈报警求助。

  “我原以为退让了,他别了几次之后,就会心理满足。谁知道,(宝马车)一直以S形路线,在我前面连续别车。”罗先生说,好几次,他差点撞上对方,连女友都劝他“要么撞起来算了”。罗先生在车内报警后,宝马还别了他三次。

  视频中,大家可以看到,罗先生被宝马车别在路边停车后,宝马车司机下车态度也很不友好,甚至有些嚣张地指着罗先生。

  都被罚

  案情仍在调查中

  接警之后,辖区派出所和交警先后介入了此事的调查处理。

  4月21日下午,永嘉交警根据现场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双方进行了处理:宝马车主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进行扣3分罚款100元;因变更车道影响他人行驶被罚款100元——宝马车主共计扣3分罚款200元。

  报警人罗先生也收到了罚单——据宝马车主举报,本田车主罗先生擅自改变车辆外形,非法加装了尾翼。罗先生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被罚款200元,同时被要求恢复车辆外形。

  “真的是一场无妄之灾。”罗先生说,自己有6年驾龄,一直没有违法记录。

  永嘉交警告诉记者,对于双方的处罚是基于双方在行车现场的交通违法行为,“我们根据视频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从开始到结束,双方都存在违法之处。”

  本田车主罗先生还曾提及,宝马车主下车后拍打车窗并对他进行言语威胁。宝马车主姓吴,至于这样的行为是否能够造成威胁恐吓,永嘉公安表示,现在,派出所民警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宝马车主方面又怎么看这件事?记者尝试了多种努力,截至昨晚7点一直没有联系上宝马车主本人。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宝马车主曾跟交警这么解释自己别车的行为:“本田没有让,导致宝马在后面差点发生刮擦,心里觉得不舒服,就一路追上来想要个说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