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香港设立文化旅游推广中心促进两地合作

2019年04月25日 13:4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4月25日消息(记者张磊)为了巩固和拓展香港入渝旅游市场,扩大重庆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在港澳地区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重庆市文旅委24日在香港设立“重庆文化旅游香港推广中心”,籍此推动渝港旅游深层次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游客互送规模持续扩大。

  据重庆市文旅委介绍,为了推动重庆文化旅游更好“走出去”,构建重庆文化旅游全球营销推广体系,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在境外重点国家(地区)设立境外推广中心。目前,重庆在包括香港在内的15个城市设立了境外推广中心,覆盖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共12个国家(地区),均为重庆入境旅游重点客源国家(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重庆文化旅游的全球营销推广体系不断得到完善、拓展和深化。

  另据介绍,港澳地区历来是重庆市重要的入境旅游传统市场,也是重庆市的主要客源地区之一,2018年,重庆市旅行社组织重庆游客到香港旅游的人数为15.23万人次,同比增长2.56%;香港游客到重庆旅游的人数为44.2万人次,同比增长9.91%。下一步,还将推动渝港两地文化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游客互送、互联互通、人才培训、旅游投资、行业管理经验分享、旅游目的地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丰富和深化旅游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