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涉嫌虚假招生?南京人社局回应

2019年04月2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近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被指虚假招生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日,针对此事,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此事系南京东方理专修学院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名义,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的方式,并以“零门槛入学”,实际招收家政服务(护工方向)专业学生。

  消息称,近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发生了一系列学生家长上访、校园聚集事件。南京市人社局照上级要求,迅速果断介入调查。

  消息表明,南京应用技术学校系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的民办非营利性技工学校,由南京市人社局对其进行行业管理。该事件的另外当事方分别为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系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民办培训机构)和应天职业技术学院(系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民办高职院校)。

  经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于2015年租用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校舍办学,在未报有关部门同意和奋案的情况下,与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2016年,南京东方理专修学院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名义,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的方式(包括承诺护理专业大专文凭、护士资格证、包分配等),并以“零门槛入学”(即不论中考分数多少),实际招收家政服务(护工方向)专业学生。2018年5月,应天职业技术学院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进入该校园办学。据核实,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负责人同时也兼任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并负责其招收的学生管理。现由于无法兑现招引发学生及家长强烈不满,进而导致此次事件发生。

  事件发生后,南京市人社局迅速会同有关方面,一是切实做妤稳定工作。第一时间赶赴学校现场,指导学校与学生家对话沟通,维护校园稳定。4月26日深夜发生个别校外闲散员及以往被开除学籍人员惜机浩入校园,挑头并煽动闹事,与本事件无关,公安部门已采取果断措施进行了控制,并对布了警方通报。二是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为妥善解决涉事学生及家长的诉求,已责成并督促学校提出相关合理解决办法,提供学生及家长进行选择。三是加强面上排查梳理化解隐患.4月28日上午,召开全市技工院校法人和办学负责人会议,通报事件情况,举全面排奁隐患,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切买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消息指出,引发事件的办学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处理问题,南京市社局正会同有关方面相应展开。对其扰乱招生秩序的行为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图片来源: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