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跨境贩毒案拘2人 4月检获4.2亿港元可卡因

2019年04月30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海关29日捣破一宗跨境贩毒案,于2名澳大利亚男游客的行李箱内,检获80公斤疑似可卡因,市值约8000万元(港币,下同)。连同早前的行动,香港海关4月共检获总值约4.2亿元可卡因毒品。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于29日傍晚,在大角咀维港湾截查2名分别18岁及28岁、报称到港旅游的澳大利亚籍男子,在其行李箱内搜出80公斤疑似可卡因,总值约8000万元,海关人员随即拘捕2人。

  香港海关经调查相信,毒品经由水路运至香港,再分销到其他地区,2名男子租用上述地址的房屋存放毒品。海关又说,案件与当地黑社会有关,不排除涉及跨境贩毒集团。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第一组指挥官陈绍裘表示,检获的毒品呈砖状,与早前2宗毒品案的包装相似,连同早前行动,香港海关4月检获共重421公斤可卡因毒品,总值约4.2亿元。

  陈绍裘又说,由于私人屋苑守卫森严,故毒贩偶尔租用相关房屋作掩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