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尔山好森沟林场发生森林火灾 近千人扑救

2019年05月02日 09: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1日从内蒙古森林消防部门和阿尔山市政府部门获悉,兴安盟阿尔山市好森沟林场4月30日发生森林火灾,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和地方扑火队已出动近千人进行扑救。由于山高坡陡,植被茂密,风力风向多变,火场多处复燃,扑打较为困难,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正在积极调集力量,继续向火场投送兵力。

  据前线扑火人员介绍,接到火情通报后,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机关前指及所属阿尔山市大队、五岔沟镇大队、白狼镇中队共计140余人,第一时间抵达火场开展扑救工作。

  截至1日13时,扑救行动仍在继续,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此次动用兵力约450人,已调集大兴安岭支队、呼伦贝尔支队、通辽支队部分力量陆续增援,计划采取摩托化,机降方式向火场一线投送兵力。同时,地方扑火力量也投入500余人进行协助扑救,后续力量也做好了增援准备。

  1日上午,联指空中勘察确认,火线长度约18公里,目前火场天气晴朗,气温10℃,局部风力3-4级。联指已派出2架直升机,组织机降投送和吊桶灭火。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